甘肃兰州:军地合力打造一流教育基地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委宣传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以下简称教研室)合作交流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根据合作交流框架协议,教研室将在兰州战役纪念馆设立现场教学基地,深入挖掘和利用兰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综合性教育基地,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赓续红色血脉,确保合作交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建设发展共进共赢。

  据悉,双方将充分发挥军地各自优势,在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在发挥宣传教育和陈列展示功能方面,兰州战役纪念馆将充分利用报刊、广播、影视等大众媒体,在新媒体端打造国防教育宣传新阵地,常态化开展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和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同时,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将支持兰州市委市政府与兰州大学共建城市安全研究机构,成立合作交流领导小组并明确联络人,负责研究制定及督促落实年度合作项目,协调解决合作交流中的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