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举办退役军人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大赛决赛

  6月10日,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回望军旅路,奋斗新征程”——全省退役军人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大赛决赛在南昌举行。

001.jpg

  6月10日,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回望军旅路,奋斗新征程”——全省退役军人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大赛决赛在南昌举行。图为决赛现场。

  决赛赛场上,25名退役军人选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个人军旅历程和生活实际,用热情洋溢、真挚感人的语言,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讲述,忆历史、话成就、看变化、谈感受,多层次、多角度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学党史颂党恩、担使命勇拼搏的良好风貌。

002.jpg

  6月10日,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回望军旅路,奋斗新征程”——全省退役军人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大赛决赛在南昌举行。图为参赛选手宋增樟在深情讲述。

  今年4月以来,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开展了“回望军旅路,奋斗新征程”——全省退役军人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大赛,经过县、市两级初赛复赛,从各地市中精心挑选了25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创业退役士兵,有扎根基层的“兵支书”,有乡镇(街道)干部,也有“最美退役军人”,年纪最大的选手年逾七旬。经过决赛角逐,宋增樟同志荣获一等奖,朱丽萍、王雷保、陈伟丰同志荣获二等奖,陈姝宏、孔祥增、郑书涵、许诺、叶新源、喻立猷同志荣获三等奖,毛正东等十五名同志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