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行“情系最可爱的人·2021最美退役军人职工”发布仪式

  近日,吉林省“情系最可爱的人·2021最美退役军人职工”发布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今年以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吉林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吉林省“情系最可爱的人·2021最美退役军人职工”选树活动。按照“层层组织、逐级推选”“倾向于基层一线”的原则,经过逐级推荐、综合评审、集中公示等环节,最终选树15名“最美退役军人职工”。

  发布仪式上,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黎海滨等领导为“最美退役军人职工”颁发证章、证书。黎海滨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要支持退役军人转岗就业,助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为退役军人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优势、发挥专长、再立新功提供广阔平台。同时他希望当选的全省“最美退役军人职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全省广大退役军人以最美退役军人职工为榜样,艰苦奋斗、奋勇争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书写华丽篇章。

  此次活动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划设计和组织开展的,是吉林省退役军人工作的创新举措。通过发挥优秀退役军人职工的带头、骨干和桥梁作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