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济南市“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近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本次活动确定新退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失业退役军人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为重点对象,突出精准服务,筹备阶段即通过大范围推送在线调查问卷,引导有求职意向的退役军人填写,为填报人员形成职业测评报告,提供求职和个人发展方向的专业参考。

  本次招聘针对退役军人的不同求职需求,在传统招聘区域外,创新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六大专区,为退役军人求职创业不同需求提供“一条龙”全链条服务。

  在主会场,济南选定了当地十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以及有一定工作经验的退役士兵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按需推介岗位。灵活就业招聘专区是活动专属服务的另一创新,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遵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结合退役军人实际需求,扎实推动拓宽退役军人灵活就业渠道。

  济南市主会场打破传统壁垒,由三家承训机构现场带来技能展示,吸引大量退役军人驻足观看。

  此次“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聚焦精准服务,大胆探索创新,不断拓宽服务边界,丰富品牌内涵,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领域走出了一条本土化路径。全市共计110家企业提供455类2089个优秀岗位,共有2265名退役军人参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0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