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近日,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业务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1.jpg

培训班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对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活动分别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年”,各地要结合《关于开展“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标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推进创建工作;要保持定力,常抓不懈,切实完成今年的创建任务;要做好结合,统筹推进,始终坚持以“枫桥式”创建为引领;要深化实践,不断创新,努力打造一批有浙江辨识度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此次培训班上,厅优抚褒扬纪念处有关负责人以实际案例讲解优抚褒扬业务,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法律顾问段亚芳详细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各地围绕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及“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分组讨论与交流。期间,还组织参训人员实地参观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和新州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