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培训班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签到、领取学员资料、查看课程安排……近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贵阳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60余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名参加了本期培训。培训班由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以“线上+线下”形式相结合方式进行。

001.jpg

全体退役军人齐声高唱《强军战歌》

  培训旨在帮助有就业需求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及时改变思想观念、获得高质量就业的新思维新理念,改变知识结构,助力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就业计划,找准职业发展方向,知晓自身需要提高和解决的就业难点,提高就业能力。培训课程干货满满,包括《经济形势概况和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职场演讲与口才》《劳动关系解读及合同讲解》《面试礼仪与技巧》等,邀请贵州省相关专家、教授、行业讲师、企业家代表等授课。

  培训班线下培训结束后,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将邀请恒力纺织“智能”科技、贵州省全民安居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等四家企业拿出消防培训教官、储备店长等200余个岗位进行现场招聘,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