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成效明显

  河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于2月1日至3月31日,利用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开展了河北省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658名退役军人通过面试找到工作,涉及军事教育、消防安全、行政管理等岗位。

  活动期间,河北省发改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鼓励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重点企业入驻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的通知》,引导1569家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重点企业入驻平台。发挥省“两站三中心”服务体系优势层层动员退役军人注册使用平台,新增10094名退役军人用户。开通“河北退役军人就业帮”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多渠道宣传推广介绍退役军人优势,打造“老兵就业指导员”名片,提升网上招聘平台的吸引力。

  此次招聘活动受到新华社、河北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点击率超过100万。截至目前,共有7170家企业入驻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累计发布20.2万个招聘岗位,7.47万名退役军人免费注册,5467人通过面试找到工作,有效促进了退役军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