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在全省打造“老兵应急救援队” “双拥志愿服务队”

  为充分发挥广大退役军人在社会治理及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完善安徽退役军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体系,统筹组织社会志愿者更好服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广大优抚对象,近日,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老兵应急救援队”暨合肥“双拥志愿服务队”在合肥正式成立。

001.jpg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双拥志愿服务队”和“老兵应急救援队”主要任务是组织退役军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关爱帮扶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以及支援配合各类社会应急救援等活动,大力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时代风采和良好形象,努力塑造安徽双拥志愿服务品牌。下一步,全省各地市也将陆续组建“双拥志愿服务队”和“老兵应急救援队”。

002.jpg

安徽省双拥办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林海为“老兵应急救援队”授旗

  仪式现场,省双拥办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林海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的社会担当和爱心人士的赤诚奉献,并从组织领导、能力提升、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希望,号召广大队员始终把准正确方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中彰显自身价值、展现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尊重,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退役不褪色,启航新征程。活动中,安徽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老兵应急救援队”队长王彬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带领广大队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03.jpg

与会领导同“老兵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合肥警备区主要领导,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志愿队员等26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