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缅怀英烈,云寄哀思!近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江苏省英烈祭扫活动正式启动。至4月上旬,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以弘扬英烈精神为宗旨,以烈士陵园和网络祭扫新平台为活动阵地,推动全省深入开展纪念工作。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发了网上祭英烈H5平台,作为清明节期间网上祭扫的重要阵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介绍:“公众不仅能在平台上学习缅怀英烈事迹,还可以通过平台为英烈敬献鲜花、祈福或留言寄语,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敬仰和追思。”

  在此期间,省内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将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以告慰烈士英灵;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持续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为牺牲并长眠异地他乡的烈士寻找家人,让烈士“回家”;“江苏崇尚传承·英烈云平台”完善全省烈士纪念设施基础数据,方便烈士后人查阅先辈故事资料及网上祭扫、献花。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范围开展江苏英烈故事宣讲活动,用英烈事迹教育人、感召人、激励人,营造缅怀英烈、关爱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

  “江苏是一方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截至目前,全省载入英名录的烈士有10.9万名。英烈们的功勋彪炳史册,成为我们奋斗前行的强大动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谢晓军表示,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将深入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加强英烈文化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