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战友”主动请缨,参与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

  随着“应接尽接”的号召深入人心,西三旗街道疫苗接种点愈发繁忙。看着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的身影,西三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参与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

  西三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协同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工作。同时,向路人进行疫苗接种宣传,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通过政策宣传,路过的“外卖小哥”直接停下车前来接种,并称赞西三旗疫苗接种点方便快捷。接种点还为60岁以上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由退役军人志愿者搀扶,引导他们乘坐电梯上楼登记信息进行疫苗接种。大家纷纷为退役军人志愿者点赞。

  西三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把志愿服务嵌入到街道疫苗接种的主体工作中。同时,通过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政策宣传,吸引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队伍中,号召大家“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