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超1万名红棉老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近日,由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和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春暖花开时·红棉在行动”红棉老兵志愿服务大行动,在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会议厅开展线上倡议活动,引导全市退役军人退役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在新时期展现红棉老兵风采。

  据悉,经过红棉老兵队伍推荐,17名来自市、区级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的优秀志愿者接过鲜红的聘书,正式成为“红棉老兵行动大使”。接下来,他们将带领全市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结合起来,发挥退役军人在志愿服务中的积极作用。

001.jpg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全程直播,吸引3万网友观看,共同见证“红棉老兵行动大使”的诞生。

  目前,经整合广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资源,全市“市-区-镇街-村居”四级体系共建立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1000余支,红棉老兵志愿者1万余人,各级红棉老兵队伍在“红棉老兵专区”共发布并组织开展300余场次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月”期间,各级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大行动,预计在走访慰问、交通治安、文化艺术、法规宣传、环境保护等方面为超过8万人次提供志愿服务,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营造良好环境和火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