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成立退役军人培训学院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隆重举办退役军人培训学院授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杨善斌为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三所高校授牌。

  近年来,马鞍山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就业创业培训社会资源,开展模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的就业创业培训。此次退役军人培训学院的设立标志着该市进一步强化政校合作,依托三所学院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和专业的师资力量,围绕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职业素质,加强适应能力,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构建适应性培训、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和终身职业培训四位一体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

  截至目前,该市2021年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开班教学223人,学历提升在校退役军人617人。下一步,马鞍山市将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动员退役军人参训,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培训学院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的“孵化器”“助推器”作用,切实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学历水平和技能水平,全力保障全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