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推广军创项目、服务军创企业活动。会议对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十四五”规划、“就业创业服务季”和2021年就业创业重点工作做出安排。各市(区)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培训联盟理事长单位、农创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确保退役军人就业整体稳定。着力抓好省退役军人动态精准就业服务系统建设应用,抓好精准化项目服务平台建设,用好实名制登记成果。要务实推进,抓好退役军人就业教育培训。抓好全员适应性培训的规范化落实,积极推动学历教育提档升级与“培训+就业”一体化培训。要多措并举,拓宽渠道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办好“永不落幕的招聘会”,强化多渠道供需对接,鼓励退役军人就业向基层延伸拓展,把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路子拓宽走好。要狠抓落实,联动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用好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对象清、任务清、责任清、核查清”工作机制,着力抓好重难点问题的解决。

  在推广军创项目、服务军创企业活动中,参会人员走进有关展厅及公司,学习调研最新成果,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科技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学习调研,了解掌握企业发展的前景和对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企业经营面临的风险及遇到的困难,寻找突破提升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的办法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