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春风行动”: 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近日,安徽省多地开展“春风行动”,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让“春风”化作“及时雨”。

  安庆市开展“退役不褪色,新年薪选择”暨安庆市退役军人及军属网络招聘周,线上通过直播带岗,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分期推出就业岗位信息,线下专场招聘会结合退役军人需求,发布多样化就业信息,加强岗位精准推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拓宽招聘渠道,共吸引参会企业356家,发布岗位需求471种,提供就业岗位13304个,网上浏览量达18562人次,407名求职者初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了全方位、零距离的精准就业服务。

001.jpg

安庆市宿松县直播招聘现场

  亳州市举办“春风行动”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85家企业参加,现场提供3012个就业岗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231人。招聘会现场还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项目推介等咨询服务,为退役军人面对面答疑解惑。

002.jpg

亳州市“春风行动”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

  阜阳市召开军嫂招聘会,延伸“春风行动”服务对象。为阜阳市随军家属、阜阳籍军嫂提供与用人单位直接交流、双向选择的平台,帮助其实现就业,从根本上解决军人家庭的后顾之忧。招聘会共有2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管理、财会、销售、文秘等120多种就业岗位。通过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解决军嫂就业问题,让广大军嫂就业有保障,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003.jpg

阜阳籍军嫂在招聘会现场咨询

  黄山市屯溪区举行“2021就业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6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了1600多个就业岗位。本次招聘会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通过发布公告、短信通知等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通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强化精准服务,对未达成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现场采集就业信息,后续将进行阶段性回访,动态掌握其工作生活情况,及时推荐合适岗位。

004.jpg

黄山市屯溪区工作人员向退役军人介绍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