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军地携手关爱烈士子女

  近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联合举行军地携手共建关爱烈士子女签约仪式暨全省关爱烈属工作专题会议。

  此次活动是陕西省“关爱烈士父母项目”和“情系边海防官兵”等活动的延伸和拓展,项目将逐步拓展至户籍所在地为陕西省的边防部队烈士的所有未成年子女,对英雄后代实施帮助、给予关爱,为下一步成立陕西省烈属关爱基金奠定基础,对全社会传承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起到推动作用。

  活动从“助健康”和“助成长”两个方面,对烈士子女开展七大关爱帮扶项目:在“助健康”方面提供心理健康、营养健康、疾病预防、医疗援助四项服务,在“助成长”方面实施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三爱”工程。

  仪式上,少先队员向10位烈属代表献上鲜花,杨伊琳同学作为烈士子女代表发言。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音乐学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各处室及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