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西宁召开

  近日,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李忠作工作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省“两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动“十四五”青海退役军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认为,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面对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尚不健全、基层基础相对薄弱的实际,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快完善“三个体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完满完成“十三五”收官任务,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牢牢把握“国之大势”,将“十四五”退役军人工作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融入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融入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谋划推进。

  会议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牵引,以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为重点,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强化理论武装年”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组织开展“法规政策落实年”活动,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教育培训、优抚褒扬及拥军优属政策进一步落地落实。三是组织开展“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深植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提升干部职工服务能力,加强常态化联系服务,促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切实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工作督查考评机制,积极推进“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实施,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