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优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近日,2021年广西优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广西拥军优抚工作情况,分析拥军优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就新发展阶段做好拥军优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全面提升做好新时期优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优抚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积极融入中央发展战略以及自治区发展战略,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破解制约优抚工作发展的难题,不断提高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自身建设,加大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执行力,夯实工作基础,努力为推动全区优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玉林市、百色市、贺州市平桂区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围绕优待工作、拥军支前工作、优抚事业单位管理等进行交流发言。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优抚工作的领导、优抚科负责人、部分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股负责人、部分优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约6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