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一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策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退役的义务兵安置方式有哪些?”“有自主就业、安排工作、供养等方式”……这是3月11日,贵州省第一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策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活动现场的精彩片段。

01.jpg

比赛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贵州银行联合举办了此次竞赛。这次知识竞赛以”熟练掌握、运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相关政策法规“为主线,以”学政策、强业务“为主题,通过线上(微信小程序)、线下(现场决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的是以竞赛促练兵、促团结、促队伍建设,通过知识竞赛有效提升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综合业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热潮。

02.jpg

参赛选手答题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初赛在线上进行,9个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复赛,并选拔出5名优胜者组队代表市(州)参加省级现场总决赛,省厅代表队直接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设立团队必答、个人必答、抢答以及加时赛4个环节。决赛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团结互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各类奖项。

03.jpg

为获奖队员颁奖

  总决赛全程通过视频直播,超过13万网友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