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老战士走进校园讲革命故事

  “白爷爷,您参加战斗的时候,会感到害怕吗?”

  “那时我很年轻,和身边战友想得最多的就是要保卫我们的祖国,爱国热情战胜了内心的恐惧。”

  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体育馆内掌声热烈,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白友成一番荡气回肠的话语,撼动了全场数百位学生。

01.jpg

活动现场

  近日,珠海市拱北街道前河社区党委联合学校开展“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全体高一学生参加。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喀喇昆仑戍边将士的英雄事迹。“最可爱的人”用热血和牺牲,诠释“清澈的爱、献给祖国”的爱国情怀。

02.jpg

抗美援朝老战士白友成(中)为学生们讲战斗故事

  前河社区党委还邀请到社区3位参战老兵给同学们上一堂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其中,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8岁退役老兵白友成和学生们分享自己的战斗经历。

  “白爷爷,您对英雄的定义是什么呢?”在互动中,有学生好奇提问。“英雄不一定出自战场,各行各业都有英雄。现在的和平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掌握一门本领,为祖国和人民服务,做这个时代的英雄。”白友成给出了回答,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03.jpg

学生们向老战士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