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会在杭州召开

  3月10日下午,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传达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和数字化改革专题培训会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01浙江.jpg

部署会全景

  会议指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既是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退役军人事务治理水平提升的客观需要,更是不断满足广大退役军人需求的必然选择。

  会议强调,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方向、特征和重点,努力实现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全方面的流程再造、规则重构、功能塑造和生态构建。要突出工作重点,聚力打造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新模式,迭代升级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一件事”,建设标准统一、互联互通、集约智能、安全可控的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工作信息平台,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符合退役军人特点的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标志性成果。要坚持高效协同,扎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建立组织领导机制、专班运作机制、工作闭环机制、考核评估机制,量化目标、明确要求、跑表计时、到点验收。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以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模式为主线,全面推进我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全力打造浙江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金名片”,为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多作贡献。

  会上,厅规划财务处就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在杭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各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杭外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