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清明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在沈阳召开

  近日,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清明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会议传达全国会议精神,省公安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同志,就我省清明烈士祭扫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全省各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公安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以及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烈士纪念设施单位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为缅怀纪念英烈提供良好阵地。从事褒扬工作的同志,要深刻认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让烈士亲属更加受到尊崇。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精心谋划部署,主动抓好落实。二要认真落实政策规定,按照文件要求做实做好,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树立缅怀英烈、尊崇烈属的良好风尚。三要加强纪念设施保护,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展陈水平,美化绿化环境,努力为祭扫活动提供良好的场所。

  沈阳市、丹东市、锦州市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