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举办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业务培训班

  近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舟山举办移交安置业务培训班,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研究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并就贯彻落实有关改革政策制度进行座谈研讨。杭州、嘉兴、舟山、象山、浦江等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Picture1.jpg

培训班全景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退役军人安置系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遵照省委工作要求,克服军改最后一年安置任务相对较重、机构改革后职数相对较少、疫情影响导致安置时间相对缩减等多方面困难,加压奋进,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全年安置任务,以实际行动有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展现了全省退役军人安置系统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新的奋斗目标,对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提出更高的工作标准。全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系统要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着力在完善安置政策、提高岗位质量、创新安置模式、优化服务方式、强化安置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