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部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英烈故事宣讲活动

  近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出通知,部署开展“百年·百人·百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年主题,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以百年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100名浙江英烈事迹为主要内容,创新运用情景剧、烈士家书诵读、音乐舞蹈等沉浸式宣讲形式,组织宣讲团分批深入全省各地党政机关、部队、学校等单位开展100场浙江英烈故事巡回宣讲活动,讲述浙江英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动人事迹,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浙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

  据悉,“百年·百人·百场”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协会承办,自4月初开始至12月底结束。活动期间,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官微,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官网、官微等平台,将开设“百年·百人·百场”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专栏,以线上分期展播的形式,对各地选送的100个优秀浙江英烈故事短视频作品进行集中展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一步扩大英烈宣讲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努力营造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