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贵州各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情怀,展现新时代“雷锋”风采!

  贵阳市各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肩扛志愿旗,通过捡拾绿化带垃圾、清扫小区院落、擦洗小区健身器材、劝导不文明行等方式,以身作则宣传文明知识,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01.jpg

  3月5日,贵阳市息烽县九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镇退役军人党员先锋队、镇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遵义市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推进市、县、乡、村四级“遵义战士”新征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建设,辖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志愿服务精神与军人本色的紧密有机结合,凝聚起退役军人服务群众、回报社会的正能量。

02.jpg

  3月5日,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街道纪念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遵义战士”新征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六盘水市钟山区、水城区、盘州市、六枝特区同步开展多形式的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辖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义务清洁城市环境、义务植树、森林防火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中。

03.jpg

3月5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月亮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列队出发。

  安顺市多地积极组织乡、村两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生态文明观念、环保意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纪念日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美化生态环境,更深化了对雷锋不怕吃苦、团结协作精神的认识,要把文明行为贯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文明传播者,传递正能量,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04.jpg

3月5日,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平元村合作社蔬菜种植产业基地开展志愿服务。

  毕节市七星关区523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多角度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良好风貌。

  铜仁市增强退役军人生态环保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凝聚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力量。各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务植树、道路清扫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黔东南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全州各地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剑河县退役军人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县烈士陵园打扫环境卫生,为烈士墓碑描红。

  黔南州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德善福泉·志愿黔行”品牌,倡导时代新风,不断激励和引导退役军人崇德向善、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福泉市退役军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参加学雷锋纪念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

  黔西南州积极组织开展“讲老兵故事忆峥嵘岁月”等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形成主动联系、共同参与、分级组织、老兵帮老兵的工作新格局。

05.jpg

3月5日,黔西南州贞丰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据悉,贵州各地目前已组建1万余支、总人数10万余人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下步,拟按照“一村(居)一队伍、一地域一品牌”安排,继续推进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激励退役军人在抢险救灾、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领域中作表率、走前列,打造形成“贵州战士”新征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