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

  近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厅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icture1.jpg

论证会现场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社会所所长徐萌、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敬畏、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副研究员王先益、省人力社保研究院副研究员吴玮、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副教授王秋芬,以及省财政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武警浙江省总队政治工作部等有关人员组成。会上,专家组成员听取省退役军人事务机构职能情况、《规划》编制情况以及主要内容,对《规划》文本进行充分论证。

  专家组指出,《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努力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奋力领跑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窗口”,为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多作贡献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认为,《规划》提出的总体思路站位高,精准科学、合理可行,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浙江的辨识度。《规划》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安置和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纪念、军休服务等多方面工作系统谋划,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全面、措施科学,提出的重点工作符合实际,抓住了关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予以论证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