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慰问“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遗属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受省委书记林铎、省长任振鹤和省委副书记孙伟委托,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纯梅,省军区转业工作办公室主任贾杰,陇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霍子俊,市委常委、陇南市军分区司令员王宏民一行来到“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位于陇南市两当县的家中,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省双拥领导小组和广大人民群众亲切看望慰问了陈红军的父母、爱人和孩子,对陈红军在执行任务中的英勇表现致以崇高敬意,对他的家人对国防事业的牺牲支持表示由衷钦佩。

11.jpg

  2月26日,在陇南市两当县陈红军烈士的家中,甘肃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省双拥领导小组代表一行看望慰问了陈红军烈士遗属,对陈红军在执行任务中的英勇表现致以崇高敬意,对他的家人对国防事业的牺牲支持表示由衷钦佩。

  捐付以生命,报之以丹心。在烈士家中,康纯梅代表慰问组向烈士遗属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大家满含热泪,一同回顾了烈士的成长经历和生活点滴。康纯梅说,年仅33岁的陈红军和战友们用生命捍卫祖国河山,把自己最美的年华永远定格在了祖国边防一线,他是两当、陇南、甘肃乃至全国的骄傲。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同志“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烈士“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3名烈士追记一等功。作为广大官兵的时代楷模,陇原铁血男儿祁发宝、陈红军的事迹刊出后,无论是在地方还是军队,都引起了极大反响,特别是省领导非常关注,专门安排了本次慰问。他们的经历是奋战在各条战线上陇原群众的一个缩影,他们的战斗精神和卫国事迹将更大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报国的动力热情。

  康纯梅向遗属介绍说,英雄壮举感人肺腑,崇高精神催人奋进。近期,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瞻仰祭扫陈红军烈士的社会各界群众络绎不绝,纷纷来园献花,缅怀英雄烈士,一些外地无法亲自前来缅怀的群众,通过鲜花外卖的形式,寄送哀思。同时,省内很多单位、社会组织自发开展了向英雄学习教育活动,把他们的事迹作为教材,尊崇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氛围十分浓厚。

  慰问组向烈士父母、妻子认真了解询问了家庭要求和存在困难,一再请烈士遗属照顾好身体,把烈士的孩子培养成栋梁之材,让英雄精神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薪火相传。同时表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将各类优抚褒扬政策等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致敬“卫国戍边英雄”这永不褪色的界碑。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在祖国需要之时不顾一切挺身而出,这是军人的使命和职责。陈红军烈士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他的精神将与他挚爱的家乡永在。今夜月圆照九州,这份团圆,是由很多不团圆家庭的付出流血,才有了万家灯火、春意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