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推动建立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对象清、 任务清、责任清、核查清”工作机制

  近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到商洛市柞水县学习调研,先后深入柞水县小岭镇敬老院、小岭镇金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下梁镇沙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下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学习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服务群众的鲜活经验和务实作风,并召开全省建立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对象清、任务清、责任清、核查清”工作机制座谈会。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印发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在全省建立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对象清、任务清、责任清、核查清”工作机制的安排意见》及陕西省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事项清单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事项清单。

  会议指出,建立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新机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内在要求,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有效载体,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系统要进一步精准底数、明晰任务、压实责任、确保落实,促进服务保障从“有”到“优”。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树牢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坚持眼睛朝下、面向基层,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心态,站在退役军人身边优服务。要学习基层干部“心中有党、信念如初”的忠诚度,“人民至上、用心服务”的真感情,“扎根基层、务实办事”的硬作风,“拼搏奋斗、创新有为”的精气神。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商洛市和柞水县、乡、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