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制定实施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意见

  近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推进法规政策“立改废释”、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大力夯实法治基础7个方面提出24项具体措施,在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英烈褒扬、服务管理等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全过程各环节,围绕科学立法、规范执法、严格守法、深入普法,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能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2023年,安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政策法规制度体系基本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建立健全,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政策法规有效落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得到有力维护,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