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协调:一级伤残军人回家过年

  “今年,一定让你们回家过年!”春节前夕,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的夏小娟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在北京309医院心血管病中心病房前许下的承诺,真的兑现了。

001.jpg

夏小娟一家返乡

  夏小娟的儿子2013年9月入伍,新兵集训后主要从事营院警勤工作,2014年7月首次发病,被诊断为先天性脑血管畸形,2015年4月引发脑出血,造成瘫痪、一级伤残,滞留部队5年。

  “他是我们的战友,我们不会放弃他。但他的家属对今后住房、医疗、康复、护理等方面,有很多顾虑,使得移交工作得不到根本性推动,牵扯我部大量精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政委忧心地说。

  “只要部队交得出,地方就能接得下,请部队领导放心!” 为让部队减压卸负、专谋打赢,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派出工作组,赴北京联合军地协调推进伤病残士兵滞留问题,实现“随退随审、即交即接”。

  现在的夏小娟,心宽了,人也爱笑了。因为她知道,和爱人、儿子一起回到萧山后,他们一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