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2021年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副市长杨晋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工作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系统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朝阳、丰台、房山、昌平区围绕退役军人工作作典型发言。

  杨晋柏充分肯定了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系统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对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

  杨晋柏指出,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将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主责主业,使退役军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

  杨晋柏强调,要扭住关键环节,锐意改革创新,顶层设计有新高度,安置就业有新提高,服务保障有新成效,资源整合有新途径,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退役军人工作整体水平跃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建强干部职工队伍,凝聚工作合力,勇于担当作为,周密组织实施,以坚强的执行力、过硬的作风保证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分管副区长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