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议 强调讲好退役军人故事 传播好贵州声音

  近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议,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文件要求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交流、讨论、研究做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和省广播电视台、贵州日报天眼新闻采访中心、多彩贵州网等新闻媒体朋友,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议,围绕退役军人领域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加强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有关意见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为主线,以“8月集中宣传月”为载体,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传播好贵州声音,更好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高质量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宣传工作开新局谋新篇。

001.jpg

  会议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刻认识退役军人事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好各项任务,推进新闻宣传工作有力有效、出新出彩。一是要加强新闻宣传策划。把新闻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开展、同实施,增强主动宣传、自觉宣传、全程宣传的意识,强化宣传工作的协同性、系统性,形成浩大的宣传声势。二是要提高宣传报道质量。主动适应信息时代和互联网社会发展趋势,把握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的特点特色,突出“军”的内涵,彰显“红”的色彩,实现新闻宣传工作接地气、有内容、能听懂,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三是要强化宣传力量保障。整合各种新闻媒体宣传资源力量,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新闻宣传工作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实践锻炼,增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四是要积极应对网络舆情。实行“分级审核、经手必核、先审后发”的原则,严把宣传稿件的审核关,牢牢把握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及时回应网络关注“热点”,增强主动引导舆论的能力水平。五是要加大工作督促考核。建立完善以质量和影响力为标准的考核评价机制,定期对各地各单位新闻宣传素材报送情况、稿件采用情况等进行统计通报,对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存在问题引发重大事故的严肃批评并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