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一等功喜报送到家 十里八乡乐开花

  战士与故乡,相隔可能有上千公里,但是一张喜报将他们紧紧相连。

  近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柏树镇下五畦村格外热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武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负责人一行,敲锣打鼓,热情洋溢地将立功喜报和一等功牌匾送到马晓云家中,并为马晓云的家属戴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一等功臣亲属”的绶带。

  “马晓云同志在二零二零年执行任务中,功绩卓著,荣立一等功。”接过沉甸甸的牌匾,马晓云的父母、奶奶满脸洋溢着自豪的荣光。

  严冬的寒冷挡不住马晓云一家热乎乎的心。马晓云的父亲说:“儿子在部队荣立一等功,离不开党和部队的培养。今天,政府和部队将喜报送到家中,我们全家都感到光荣。我们也将全力支持孩子,让他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陇原赤子国防情,强军报国立功勋。现役军官马晓云在部队荣获一等功的消息在全村不胫而走,村民们纷纷来到马晓云家中祝贺。

  据介绍,马晓云入伍11年来,爱国奉献、爱军习武、勇于吃苦、勤于训练,为国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简朴但热烈的送喜报仪式,温暖着军属的心,更鼓励着现役军人立足军营、扎根军营、奉献军营。武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送喜报可以让军人军属拥有强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我们也将积极履职,为现役军人家庭排忧解难,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军属、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