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

  近日,安徽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厅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省直管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全国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站长),部分交流发言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围绕厅党组工作要求,一手抓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一手抓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基础建设不断夯实,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服务效能不断增强,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彰显,整体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推动服务体系建设从“有”到“优”,服务保障能力由弱到强,服务对象作用由小到大,服务队伍本领由低到高,聚集各种能量,融合各种资源,奋力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重点,把握推进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强化保障,探索推进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不断巩固扩展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果,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依法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