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组建以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谋划“十四五”退役军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和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年多来,全系统干部职工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成果诠释了“两个维护”,用担当作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过硬作风,用脚踏实地、越来越好的发展势头表达了尊崇敬重,广大退役军人在三秦大地上筑起一道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美丽风景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保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是基本前提,促进退役军人有“位”有“为”是重中之重,思想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是铸魂工程,双拥工作是陕西优势。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寓“管理”于“服务”,促“物质”变“精神”,把退役军人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彰显生力军作用。要全面提高就业安置质量,本着“敲锣打鼓送出去、热热闹闹迎回来、优质服务送上岗、用心用情一辈子”的理念,促进退役军人有“位”有“为”,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高效转化。要更加健全抚恤优待制度,突出普惠与优待叠加、待遇与贡献匹配、保障水平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统筹资源帮扶解困,发挥抚恤优待的褒扬激励效能。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服务保障单位在标准化专业化上提质升级,大力协同社会力量有序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要不断浓厚尊崇尊重氛围,健全退役军人荣誉激励机制,继承发扬陕西作为双拥运动发祥地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尊崇军人、崇尚英雄的社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安康市、渭南市富平县、宝鸡市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各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