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设立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日前,江西省委编制委员会有关批复,同意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设立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为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以及烈士遗骸搜寻发掘迁移、烈士事迹和遗物收集整理等职责。标志着江西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江西是革命老区,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是一块凝结着烈士鲜血的红土地,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据不完全统计,在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江西省有名有姓的烈士共有26万人。目前,江西省有烈士纪念设施753处,其中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449处(包括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15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32处,市、县级烈士纪念设施402处),零散烈士墓81195处。设立专门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机构,必将有利于更好地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有利于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有利于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有利于推进江西英烈褒扬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