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09万退役军人将免费领取保险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退役军人的关心。”日前,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蒙山镇芦家田村退役军人晏连牙在填完退役军人家庭保险免费申领表时,对这一利好连连称赞。

  近日,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分两批捐赠给江西省退役军人110万份保险申领保单。为完成好保险的分配、申领工作,江西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该工作专门部署。

  据悉,退役军人家庭免费保险保障服务是由中国太平、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三家保险公司联合提供,包含新冠肺炎、呼吸系统重大疾病、家庭财产相关保障权益等6个险种。免费保险申领范围为退役士兵、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军队转业干部、军队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士官、无军籍离退休职工、现役军人家属共10类人群。

  此次退役军人免费保险申领表填写,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叠加,为让该省109余万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及时享受到该项政策,江西省22826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行动,以电话通知、微信群发等方式通知辖区内退役军人及时到村(社区)填报免费保险申领表。对于联系不上的退役军人家庭,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们还通过上门入户和请战友转告的方式逐一通知到位。

  在填报过程中,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还向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宣传国家拥军优属、优抚政策,指导帮助退役军人填报表格并答疑解惑。截至目前,江西省109余万份保险已全部分发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