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

  近日,福建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总结通报2020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主要工作情况,交流成员单位工作经验,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不是单纯的业务工作、部门工作,是在党的领导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2020年以来,在省委领导小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履行工作职能,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建机制,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发挥优势作用,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主动性,坚持协调联动,不断健全合力共为机制,加强与党委议军、军民融合、国防动员、双拥共建、信访联席等机制衔接,建立难点研究、堵点会商、痛点攻坚工作机制,协调和推动本系统退役军人工作大项任务落实,重要政策出台、突出矛盾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共同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