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向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捐赠保险保障服务100万份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协同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向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其家庭成员捐赠相关保险保障服务100万份。

  本次捐赠的对象是在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系统中登记信息为广西户籍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其家庭成员。保险保障服务包含2项服务和2种保险(6个险种),包括:水滴公益终生专享救助服务、优先就医绿色通道服务;人身保障险(包括呼吸系统重大疾病保险金、呼吸系统重大疾病身故保险金、新型冠状病毒疾病身故及全残保险金、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津贴保险金)、财产保障险(包括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损坏保险金、账户盗刷损失保险金)。

  申领保险服务后,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其家庭人员可解决急病重病资金筹措一时之难,大幅度降低因家庭成员呼吸系统重大疾病(包括新冠肺炎病毒)带来的家庭损失、家庭财产意外损失风险,及时满足全区退役军人的迫切需求,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尊崇。

  下一步,广西将继续大力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帮扶援助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