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成功举办

  近日,2020年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西安举办,12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展开激烈竞赛。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卫军致辞,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省一体化服务平台专家等参加。

  为提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能力、履职能力、攻坚能力和服务能力,从2020年8月开始,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筹备,精心组织,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选派代表队进入省级决赛。

  参赛的12支队伍、48名选手围绕“业务赛讲”和“知识竞赛”展开激烈角逐。“业务赛讲”环节,12名选手分享工作感悟、典型经验,将初心、情怀、使命、责任、行动等内容融入到演讲之中,讲述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讲述服务退役军人的动人故事,观众深受感动。

  “知识竞赛”设有问必答、兵贵神速、步步为赢三个环节。各队轮流作答36道必答题,全部回答正确,展示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在抢答环节,宝鸡、安康咬住比分,西安、延安不分伯仲。经过数轮比拼,最终决出名次。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开启同步直播,受到了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的广泛关注,观看直播人数突破1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