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创业敢担当,冬交会上放光彩——退役军人企业集体亮相2020年冬交会

  日前,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开幕,吸引参展商超过5000人,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00家企业,以及国内21个省份的近2000家企业参展。

  正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也是海南省“万名老兵创业行动”启动之年,退役军人创业热情高涨,涌现出一大批退役军人创业先锋典型。此次冬交会的举办也是海南省退役军人创业成果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方式多渠道组织动员海南省退役军人报名参加。

  冬交会开幕当天,有50余家退役军人企业参展,均设有“退役军人展位”红色标识,为本届展会增添一抹亮点。参展退役军人企业分布在各市县展馆,展销产品包括各类天然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园林艺术产品及休闲观光产品等。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罗时祥来到会场,逐一走访、查看退役军人企业展位,与在场的退役军人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企业参展情况、产品特色、交易数据以及带动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对他们依靠勤劳和智慧,艰苦奋斗、自主创业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罗时祥表示,海南热带高效特色农业是海南经济的一张名片,退役军人参与其中大有作为,要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利用农业产业优势,用科技实现创新发展,借电商拓展产品销路,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