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积极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贯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贯彻,近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平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为题,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党员干部共计12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同步观看视频直播。

  授课中,张邦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特征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对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安排部署。

  张邦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是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体现和落实到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要深入抓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活动,扎实做好配套政策制定,坚持依法行政,探索建立行政执法机制,在全系统及退役军人中迅速掀起学习好、贯彻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