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城市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吉林省白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留住老兵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整理汇总,记录英雄。由白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在系统内已经掌握的人员信息基础上,会同各级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参战老兵,特别是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信息进行全面收集整理,通过填写表格、拍摄图片、录制视频等方式,建立老兵档案371个,制作《参战老兵回忆录》集中留存展示。

  宣传报道,弘扬英雄。组织各级主要新闻媒体对部分事迹突出、表达能力较强、身体状况良好的参战老兵进行面对面专访,将相关情况制成各类专题片、新闻稿80余份,在各级各类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平台宣传120余次。听老兵讲述战争经历、看老兵获得的证书和军功章,感受他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走访慰问,致敬英雄。协调各级党委、政府,督导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为指导,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契机,本着传承弘扬老兵精神和关心关爱老兵生活同步的原则,走访慰问参战老兵100余人次,及时传递关怀温暖、了解身体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参战老兵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