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001.jpg

会议现场

  近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生动再现了过去一年党中央处变不惊、指挥若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艰辛历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全系统各级和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担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联系起来,转化为湖南“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愿景、总任务、立足点、战略定位、发展路径和政策举措。要从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到与退役军人工作的结合点,继续健全“三个体系”,突出“四个聚焦”,推进“五化”实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