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贵州籍抗美援朝烈士亲属代表团赴辽宁锦州烈士陵园祭扫英烈

  近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带领贵州籍抗美援朝烈士亲属代表团在辽宁省解放锦州烈士陵园组织祭扫抗美援朝烈士仪式。

图片1.png

深切缅怀烈士精神

  来自安顺市、绥阳县、贵定县、贞丰县等地的16名烈士亲属代表和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锦州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及志愿者代表肃立默哀,寄托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州省慈善总会、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客户端携手联合开展“思亲人无恙梦故里村庄——为锦州烈士陵园抗美援朝贵州籍烈士寻亲”系列活动。历时两个半月派出四组融媒体采访队伍,分赴贵阳、遵义、安顺、毕节、铜仁、黔西南、黔南等地,寻访烈士家属,用文字、视频等形式讲述烈士的英勇故事和烈士故乡70年来的变化。

图片2.png

  据不完全统计,抗美援朝期间,贵州共有超过11万人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2957人牺牲。辽宁省锦州市解放锦州烈士陵园,是安葬贵州籍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最多的地方,长眠着109名贵州籍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他们牺牲时大多只有十七八岁。70年前,他们从贵州的四面八方、从山间田野、从苗乡侗寨踊跃报名,带着满腔热血,义无反顾跨过鸭绿江。他们浴血奋战,把年轻的生命留在了抗美援朝战场!

  革命业绩万古长青,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图片3.png

贵州籍烈士墓葬区一角

图片4.png

烈士亲属祭扫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