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首届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近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首届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区正式拉开帷幕,全区近500名退役士兵分五期参加培训,每期培训为时三天。

青.png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采取脱产集中学习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标选定第三方培训机构,聘请优秀讲师随堂教学。授课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心理适应调试、求职能力辅导、职业技能解读、创业团队组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复学优惠政策等,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情感、观念和职业转换。

  刘志楠是今年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在了解了复学优惠政策之后,他继续接受教育的想法更加坚定了。“我是从港湾学院入伍的,回来想继续学习。通过这次适应性培训,让我知道了国家对于退役士兵复学的优惠政策,在学历提升等方面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风向标航空、青岛金能科技、洋泰船务等8家企业为退役士兵提供了400余个岗位,为退役士兵转战地方提供了平台。据统计,本次专场招聘会入场企业共收到退役士兵签订就业意向7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