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优秀英烈讲解员走进高校开展宣讲活动

  近日,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浙江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分会、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教育学院联合策划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影剧院开讲。该院3000多名新生分3批走进宣讲会场,聆听浙江烈士的英勇事迹。

001.jpg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影剧院

  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10名优秀讲解员,分别来自杭州、温州、湖州、金华、台州、衢州等地8个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分别讲述谢文锦、郑明德、江文焕、林维燕、金寿兴、钱壮飞、方志敏、雷烨等10位浙江著名烈士感人故事。随着讲解员们一场场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的演绎和讲述,师生们如临其境,真切感受到红色革命文化的深厚内涵,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002.jpg

李畅讲述《浙南刘胡兰——郑明德》

  据悉,今年来,浙江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分会、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认真落实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要求,每个学期组织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红色展览进校园”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创新教育载体,不断探索建立红色革命文化育人长效机制。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立足馆校共建共育平台,加强大学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程度,探索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思想政治理论科学科研基地”,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