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组织优秀英烈讲解员到基层进行宣讲

  近日,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全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协会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全省英烈讲解员巡回宣讲活动第一站到衢州,为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武警衢州支队等单位3000余名学生及部队官兵开展宣讲。

11.jpg

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讲解员李畅讲述“浙南刘胡兰——郑明德”事迹

  衢州华茂外国院学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全省第二届英烈讲解员大赛7名优秀讲解员,结合珍贵图片音像历史资料,用真挚的情感为师生们讲述了《心中的丰碑》《无悔的选择》《英雄无觅六十年》《浙南刘胡兰——郑明德》等7个动人心魄的烈士故事,1000余名师生听得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天下午,在武警衢州支队会议室,宣讲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输的形式开展,支队全体官兵在各单位会议室,同步收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宣讲活动,接受文化熏陶。

22.jpg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郑锦讲述“心中的丰碑”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依托纪念馆和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协会,组织全省英烈讲解员继续深入驻浙各部队、全省各基层社区、企业等开展巡回宣讲,以红色革命文化点燃社会各界的爱国情怀,让部队广大官兵和青少年近距离感受英烈勇于献身的崇高品质,感悟英烈们初心坚守、使命担当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