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为退役军人送上“金融能量包”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战略合作单位——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推出“八一金服”退役军人综合服务方案2.0版本,为福建退役军人送上“金融能量包”。据悉,本次推出的综合服务方案,把专属服务范围扩大到退役军人创业、住房、消费、理财、培训等各个领域,全方位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

  “八一金服”退役军人综合服务方案2.0版本的服务举措具体包括:

  专属一卡通。创新推出“退役军人服务借记卡”,提供免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开卡工本费、建行系统内异地存取款手续费、建行系统内异地转账手续费、自助设备跨行取现手续费、建行自助设备普通跨行转账手续费和建行手机银行普通跨行转账手续费等“九免”专属服务。

  融资一篮子。创新推出“军转e贷”“创业贷”“薪金贷”等退役军人融资套餐。

  团队一条龙。配置专属团队优先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一条龙服务。

  培训一体化。发挥“金智惠民”平台的专业优势,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提供从初创到上市的一体化融智服务。

  商机一线牵。不定期举办线下“银企对接会”,线上运用“建融智合”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提供商机撮合服务。

  港湾一站式。为退役军人提供“老兵”专属服务和礼遇,让退役军人感受社会的尊重。

  优惠一系列。聚焦退役军人消费升级,提供包括善融主题购、龙支付减免、信用卡分期折扣、保险优惠购等一系列专属福利。

  普惠一公里。在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点,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结合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需求,推出专属“退役军人创业贷”系列融资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创办小微企业的退役军人提供以信用为主的信贷服务,额度最高2000万元,期限最长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