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打造全区首个“退役军人党员驿站”

  今年以来,宁夏中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方筹资,高标准打造了全区首个集政策宣传、红色教育、信息交流、创业培训、才艺展示等为一体的“退役军人党员驿站”。

  退役军人党员驿站共分八个板块。信息展示板块。通过公布市县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电话,加强退役军人与退役军人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为退役军人解疑释惑。政策公示板块。对退役军人优待抚恤、就业创业、转业安置、医疗保险等各方面政策集中公示,让退役军人充分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规定。阅读学习板块。为退役军人提供党史党规、社会科学、政策解读、创业就业等各类图书杂志,为退役军人提供良好的阅读学习环境。才艺展示板块。为退役军人提供书法、摄影、绘画等方面才艺展示平台,引导和培养更多退役军人养成良好的兴趣爱好,带头弘扬正能量、再做新贡献。荣誉展示板块。展示全国、区、市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引导退役军人党员退役不退志,在推动社会发展中再创新业绩。军地合力板块。展示军地双方为地区经济、文化、社会等做出的贡献,通过大力弘扬与宣传军地合力,展示军地工作成果。文化大讲堂板块。以讲座、培训、分享、讨论等讲解性与互动性为主,通过相互交流与专题培训、实践体验与经验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形成退役军人互学互促互动的良好氛围。红色文化板块。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导,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激励退役军人时刻保持军人本色,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