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凝聚合力确保移交安置工作高效推进

  近日,2020年广东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军地协作,圆满完成退役军人接收安置任务,创新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大赛,致力打造“广东军创”品牌,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有力发挥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紧前推进各项工作。要抓政策落实,确保移交安置工作阳光规范;抓岗位质量,确保移交安置对象各得其所;抓安置保障,确保移交安置工作有力推进;抓就业创业,确保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出路更好;抓服务提升,确保军休人员老有所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优质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移交安置任务。